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减税降费专栏
发布时间:2019-06-11 09:08:00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白城税务:减税降费“在”行动 五月征期稳运行

   5月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的首个申报征期里,白城市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出发点,将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和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”相结合,在充分展示新机构、新服务、新形象的同时,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,主要推出四大类13项服务举措,做实做细办税服务,使征期平稳运行。

  便民举措,办税体验“在升级”。“一号受理、一窗通办、一站办结”是白城市税务局秉承的服务理念。“往年5月这个大征期,每次来办税都能让我想起小品里那句‘人山人海’,但是,今年真是明显感觉不同了,等待时间少了,办事效率高了。真的是税费降下来,服务体验感升上来,给税务工作人员点赞。”刚刚在白城经开区大厅办理完业务的纳税人竖起拇指说。目前,纳税人一户一号,办理不同业务,无须重新排队取号,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。同时,持续推进“最多跑一次”“全程网上办”“税企联络员”服务,70%以上的办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,升级税企沟通联络机制,针对企业可提供个性化服务。 

  业务整合,服务平台“在优化”。“将好事做好,需要下真功夫。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广大纳税人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,作为税务工作者,一定要将礼包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才行。”白城市纳税服务科科长贲颖说。为了让纳税人更便捷地办税,办税服务厅从调整征管智能和加强内控管理入手,联合业务骨干,建立健全问题解决和反馈机制;进一步规范税收业务制度、标准服务和管理措施;完善税费申报、缴纳、退库流程,提供“线上”“线下”多种渠道,使纳税人办税更便利;分批次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,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办税负担。在此基础上,实施电话提醒与电话预约服务,使纳税人分流,避免了征期最后几日纳税人剧增的现象,最大程度减少了纳税人时间和人力成本。 

  财税联合,三问三送“在发力”。为更好地给纳税人送政策、送服务、送建议,面对面问效、问需、问计,市税务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,共同开展了企业类型全覆盖、行业全覆盖、地区全覆盖的“三问三送”走访调研活动。市政协委员、白城欧亚购物中心总经理王铭力说:“自从改革以来,税务部门以提升服务质效为己任,主动将政策送上门,怎么降、降哪些、减多少、咋申报等等所有的细节都辅导得明明白白,预计我们今年减免税款可以扩大经营,再投资,我们现在对于把企业做大做强很有信心。”经过两轮走访,市县两级共走访了近150户企业。 

  多措并举,社保降率“在宣传”。自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以来,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工作部署,从缴费人角度出发,以税务干部为“点”,以基层社保员、社区员、村干部、街道主任等为“面”,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,形成了以“点”带“面”的宣传、辅导、讲解新格局。与腾讯合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社保费降率的强推广广告,辐射白城地区10万余名微信用户;制作社保费缴纳“码”上知道;在市区广场循环播放宣传动画;在白城市主流媒体网络平台发布《致全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人的一封信》;制定了城乡居民“两险”征收网格化管理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