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安全应急管理
发布时间:2022-01-26 09:35:00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李洪慈在全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

121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洪慈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。他强调,要认真分析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,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,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。

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李洪慈强调,一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,严格落实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要求,抓好“人防”,继续发挥哨点作用,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;抓好“物防”,严格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、进口商品管理;抓好“环境防”,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,进一步压实院感防控责任,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各项防控措施。二要精准搞好流调排查,强化“公安+卫健+工信”抓流调机制,组建队伍、制定手册、搞好培训。三要加强返(来)白人员管控工作,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,坚决杜绝脱管、漏管、失管情况发生。四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,健全救治管理制度,保障医疗服务需求。五要落实封控管预案,明确每个全员核酸点,做好宣传引导。六要全面加强物资保障,明确物资调运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。七要抓紧完善指挥体系,建立应急状态下的领导包保体制,搞好实战演练工作。八要强化值班值守纪律,加强假期外出管理,组建应急预备队伍,从严抓好值班工作。

李洪慈指出,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,在全省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。各地、各部门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,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、部门监管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,全力防范道路运输、冰雪活动、各类伤害、施工高处坠落、有限空间中毒窒息、城乡消防、城镇燃气、锅炉爆炸、一氧化碳中毒和烟花爆炸等“十类”事故。要紧盯本地区、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重难点问题,强化执法检查,加强协同联动,做好应急准备。

会上,市卫健委、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。

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赵楠,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纪纲,副市长常预分别就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。

副市长陈锋、黄秀清、沈雪松出席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