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发布时间:2021-12-04 08:02:26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李洪慈在市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

726日,市长李洪慈深入到市区内的部分影楼、物流公司,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。他强调,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,以案为鉴、警钟长鸣、举一反三,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。

李洪慈首先来到蒙娜丽莎婚纱影楼,详细查看影楼内部环境,并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是否明确逃生路线、是否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、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。李洪慈指出,安全生产无小事,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,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员工,加强消防培训,开展应急演练,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,确保会报火警、会使用灭火器、会扑救初起火灾、会组织逃生和自救。他叮嘱消防部门要指导影楼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,持续加强用火、用电等安全防范工作,严防事故的发生。

在森昊物流园,李洪慈走入仓库,通过向负责人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。他强调,物流公司作为货物密集的场所,消防安全不容忽视。要切实提高安全主体意识,加强内部消防管理,配齐安全设施,加大排查货物能力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。李洪慈指出,消防部门要严肃查究消防违法行为,协助企业做好消防培训和工作指导。

市政府秘书长高航,洮北区、白城工业园区和市应急管理局、交通运输局、消防救援支队、住建局、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检查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