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发布时间:2021-12-28 14:38:19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

广大市民朋友:

近期,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,国内多个地区发生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疫情,加之2022年元旦、春节即将到来,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,疫情传播风险增大。为切实做好我市“两节”期间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广大市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,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:

1.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(市、区)和所在地市的其他县(市、区)。“两节”期间提倡网络拜年,减少走亲访友活动,尽量减少人员流动,降低疫情传播风险。

2.“两节”期间,所有返(来)白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(村屯)报告,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返乡后做好14天健康监测,非必要不外出、不聚集。持续加强社区(村屯)网格化排查,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(来)白。严格限制高风险岗位人员出行,确需出行的,须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并向所在单位报备;发热病人、健康码“黄码”等人员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得出行。

3.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,严控庙会、大型文艺演出、展销促销等活动,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,控制人流量,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。提倡各类会议、培训等采取线上形式举办。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,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。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,提倡“喜事缓办,丧事简办,宴会不办”。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落实扫码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,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;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,须向属地社区(村屯)报备,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。

4.教育部门要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,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(园),做好“两节”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。企业等用工单位要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,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。高校或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学生或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或返岗。

5.机场、火车站、汽车站要继续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机制,做好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,确保严格核查身份信息,查验行程码、健康码,严格落实属地管控措施;城际客车、公交车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要严格落实验码、测温等防控措施,并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。

6.商场、超市、农贸市场、餐饮、住宿、学校、建筑工地、工厂车间、养老福利机构和监所等,要从严落实扫码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。旅游景区、剧院、网吧、KTV等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要落实“限量、预约、错峰”要求,控制人员接待上限,及时疏导客流,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、管理和环境的清洁消毒。

7.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举措。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,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,共筑免疫屏障。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,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。

本通告执行时间从即日起到2022315日。相关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调整。

祝您“两节”假期愉快!

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1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