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发布时间:2021-06-02 08:49:00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李洪慈在检查高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
 

统筹抓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

 

531日,市长李洪慈深入市教育局、白城市第一中学和白城市实验高中等地,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。他强调,高考事关广大学子前途,家长牵挂、社会关注,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,统筹抓好高考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实现平安高考、健康高考。

在市教育局保密室,李洪慈认真听取了考点情况汇报,详细了解了监控设备运行、试卷保密安全、考场安排、人员岗位设置、应急预案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。他指出,高考涉及千家万户,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,市教育局要全面加强试卷在运送、交接、考试等环节的管理,严把试卷安全关,筑牢第一防线,确保万无一失。同时要严肃考风考纪,营造良好氛围,坚持以考生为本,全面加强应急演练,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,全力以赴为实现平安高考保驾护航。

在白城市第一中学和白城市实验高中考点,李洪慈对考点布置、视频监控、体温检测、听力播放室以及临时观察室等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。他强调,各考点组织单位要提高认识,坚守安全底线,充分认清今年高考中考所面临的特殊形势,做到严防死守、严格管理。要提前做好考点门口管理、考生体温检测、考场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,制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,做好统筹规划,指派专业医护人员全程驻守各考点,处置突发卫生事件,切实把考生的人身安全置于最重要位置。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,注重各环节的衔接,加强考务工作指导,严明考风考纪,加强作弊防控措施,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。在努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,一定要部门联动、通力协作,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、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,让家长安心、社会放心。

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,市委保密办、市委网信办、市教育局、市卫健委、市公安局、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