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发布时间:2021-12-28 14:38:55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

近日,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,出现隐匿性传播,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,现已出现外溢病例,波及咸阳、延安、广东和北京等地。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,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。

一、20211211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返(来)白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(村屯)和单位登记报备,如实报告相关信息,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,签订《疫情防控承诺书》,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,对因瞒报、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,依法追究责任。

二、各社区(村屯)要立即启动对陕西省西安市返(来)白人员的网格化排查。对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返(来)白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管控;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所有城区返(来)白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管控;对其他县(市、区)返(来)白人员执行“落地即检”和健康监测管理。各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开展排查,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上述地区往返情况,并立即将排查情况向其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。

三、医院、商超、餐饮、宾馆、图书馆、公共浴池、影剧院、网吧、旅游景区、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;机场、车站要合理安排客流班次,避免旅客滞留和聚集。各酒店、宾馆、旅店、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,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(来)白人员,并及时向当地社区(村屯)报告。

四、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,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,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(村屯)、单位报备,务必做好个人防护。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(村屯)、单位报告抵达日期,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。

广大群众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,勤洗手、常通风,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。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腹泻等可疑症状,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。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1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