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市州

县区

一网搜
发布时间:2021-12-04 08:01:12 来源:
  • 字号:
收藏
景俊海在“两确保一率先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优化产业布局 激发活力动能 推动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 韩俊作综合点评

96日,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“两确保一率先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并讲话。邹乃硕/

96日,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“两确保一率先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。他强调,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坚持创新引领,优化产业布局,激发活力动能,推动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。省委副书记、省长韩俊作综合点评。

会上,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、吉林市、四平市、白城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。

景俊海强调,全面实施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,对于我们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奋力实现“两确保一率先”目标,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。一要更加注重产业支撑,长春市要发挥辐射主导作用,主动向工业走廊城镇分门别类专业化布局配套项目,医药走廊城镇要建立科学体系、人才体系、医疗体系、康养体系和产业体系,深度开发长白山道地药材;统筹四季,提升生态旅游发展品质和水平,加速兑现“金山银山”生态价值;坚持能源外送内用制氢相结合,着力推进西部“陆地风光三峡”、东部“山水蓄能三峡”等重大项目,加快建设生态强省。二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,大力促进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,整合省内“大校、大院、大所、大企”资源,加快形成线上线下结合、产学研用协同、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。三要更加注重区域联动,加快构建“一核、两翼、三圈、多带”空间布局。四要更加注重开放赋能,深度融入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持续深化“五个合作”,不断完善铁路、公路、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,扩大陆海联运和内贸外运,形成互联畅通的综合运输网络;充分发挥开发区主阵地和各类会展活动集聚作用,专班化、常态化、机制化抓招商、引企业、汇人才、聚资源。五要更加注重城乡统筹,打造工农互促、城乡互补、协调发展、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,实现城乡共同进步、共同发展。六要更加注重生态优先,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,全方位全链条推行绿色生产、绿色流通、绿色生活、绿色消费,加快形成我省“1+6”碳达峰政策体系,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。

韩俊在综合点评时强调,要紧盯“两确保一率先”目标任务,深入实施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,完善规划体系,推动各项规划有序衔接、落地落实。要强化产业支撑,推动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力;强化项目支撑,在现有基础上再谋划、储备、推介、招引一批重大项目,用足用好专项债券,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;强化市场主体支撑,加快“分转子”“个转企”“小升规”企业培育,培育壮大市场主体;强化人才支撑,完善人才政策,为战略实施提供智力保障;强化创新支撑,谋划好整省创新试点工作,实施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培育,打造良好创新生态;强化长春辐射带动作用,谋划好长春都市圈建设,进一步发挥长春“一主”重要作用。

高广滨、吴靖平、胡家福、石玉钢、张忠、张恩惠、蔡东、阿东、李伟、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。张志军、王子联在分会场参会。

市委书记李明伟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汇报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。

市领导李洪慈、徐辉、吴东文在分会场出席会议。